瀏覽人次: 1635

活動宗旨

  • 為培養學生理論與實務並進,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與就業競爭力,本校積極鼓勵系所與企業單位進行產學合作,以增進學生學習實務之連結。
  • 各系所可依課程設計之需要,規劃學生前往與系所相關企業進行見習、參訪。藉由企業參訪增進同學對相關科系產業之了解,提供學生一個與企業近距離接觸的機會,帶給同學們一堂不同於教室內的學習體驗,以確實達到知識與技能的學以致用,並使學生提早接觸企業實務操作之學習情境,強化學生學習成效。
  • 為落實本校學用合一之目標以及增進與產業界之合作關係,各系所之實務課程如規劃企業參訪活動,應制訂標準流程以提升學生之學習成效。標準流程建議如下:
    1. 參訪企業之評選與標準:企業之知名度與課程之連結性。
    2. 行前教育:企業基本介紹、參訪紀律與禮儀、參訪服裝。
    3. 行前準備:參訪計畫書、學生保險、參訪編組、交通工具與相關設備。
    4. 參訪日:參訪記錄(學生於參訪過程中所做之記錄)、與企業主管互動交流。